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苑情梅

梦苑情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朋友如同一阕唯美的诗篇,在文字里相约,无声的语言浸透在梦的心田,从此文字便沾满了馨香,让寂静的夜晚变得绚丽起来......

【转载】写给我的博友们  

2014-03-03 10:21:58|  分类: 好友精美音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尽善尽美《写给我的博友们》


写给我的博友们 - 尽善尽美 - 德不孤,必有邻!
 
写给我的博友们 - 尽善尽美 - 德不孤,必有邻!


 2014131日(大年初一)上午9:35分,我的博客积分突破10万大关!部分博友随之送来了精美的贺卡以示祝贺与纪念,这份真挚的网络情谊将永志不忘!说实在的,博客积分能够突破10万大关,仰仗各位博友的鼎力支持与关爱,也渗透着个人的付出与心血!看到大家的祝贺祝福,自己怎么也高兴不起来,更没有某种所谓的“成就感”。这段时间,自己在不断的反思……

 不可否认,博客的出现,为大家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,代表着新的学习方式和交流方式。博客成为博友们学习交流的平台,增加联系的纽带。通过博客,展现和充实自我,休闲学习,自娱自乐,一举多得。进入网易博客4年多来,结识了许多好朋友,学到了不少新知识,提高了观察分析的能力,增添了工作生活的乐趣。但现实生活中一些虚伪浮躁的东西也潜移默化地进入了博客领域:

 一是急功近利。部分博友把博客升级作为玩博客的主要目标,而不注重提升自己的鉴赏、写作与制作水平,导致博客等级与个人能力不匹配,走访、评论主要是为了博客快速升级。

 二是被动评论。博友之间为提高积分相互支持本来无可厚非,但目前的日志评论大多离题万里,词不达意,甚至风牛马不相及,多数将留言当作评论,极少看到发自内心张扬真情实感的评论。部分质量上乘的日志也因不严谨的应付性评论降低了观赏性。

 三是耗费时间精力。如果某博客的日志评论每天在800条左右,其有效的评论(能够增加积分的)也不过400条,大家都在盲目的复制评论,做无用功,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,由于评论受限,部分博友(包括我)不得不启用几个博客进行评论。每天评论、走访耗费的时间不低于4个小时。博客,毕竟是虚拟的网络,不是我们工作生活的全部!

 四是影响身心健康。面对繁重的评论、走访任务,博主必须在电脑前集中精力评论日志、制作日志,走访留言等……,有的博友累的手腕胀痛,胳膊转筋,有的博友头晕目眩、视力下降、手指麻痹,双腿麻木、肩酸腰痛、食欲不振、椎间盘突出、长时间经受电脑电磁波的辐射……

 五是疏远了亲情和工作。由于在线时间过长,没有机会与家人、亲朋交流沟通,并影响了工作热情等。

只要有浮躁的心态,博客就会让人沉迷。基于以上反思和认识,从昨天中午起,我重新设置了评论权限,用“喜欢”、“推荐”和“转载”来支持博友的日志,节省时间,享受博客!

真心希望博友们理解我的举动,理性看待网络,理智对待博客,博出你的睿智,博出你的精彩!



写给我的博友们 - 尽善尽美 - 德不孤,必有邻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0)| 评论(17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