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苑情梅

梦苑情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朋友如同一阕唯美的诗篇,在文字里相约,无声的语言浸透在梦的心田,从此文字便沾满了馨香,让寂静的夜晚变得绚丽起来......

与孤独共舞   

2013-05-07 20:52:25|  分类: 精彩朗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尘世纷扰,情愿孤独…【美文情感】 - 梦苑情梅_____梦梅的温馨金屋欢迎您

素材:网络    编辑:無為居士

 

梦苑情梅_____梦梅的温馨金屋欢迎您

 

有人说,这个世界上的人,一半的人不懂另外一半的心思,剩下一半的人,连自己都不懂自己的内心。

现代的人,白天衣着光鲜,在外人面前,谈笑风生,强颜欢笑,处处表现自己的优雅。

都说一群人的狂欢,其实隐藏着一群人的悲伤,在强颜欢笑的背后,有多少人的内心不是孤独的?

生在喧嚣的红尘里,都市的喧嚣,常常让人忘记了自我,忘记了那些曾经的美丽,只留下世俗的忙碌和喜喜悲悲。

尘世里有许多故事起起落落,也有许多心情沉沉浮浮,但这些与生俱来的情节,又能有几人能够深深地体会?

 

梦苑情梅_____梦梅的温馨金屋欢迎您

 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也学会强颜欢笑,学会了当一个淑女,学会了矫情。

只有每当夜晚降临,一个人独处的时候,我才可以任意的光着脚,让发丝凌乱,肆无忌惮,随心所欲的做真实的自己。

一个人的日子过得很慢,一个人的日子里满是思念与期盼。独自坐在窗前看花开花落,常常会自怜自艾,一种莫名的忧伤油然而生,花开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

一个女子就如一朵花,不管曾经如何的娇媚,始终会有凋零败落的一天。从花开的那一刻起,无时无刻不在衰败。

每一天,重复着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时间和青春一点点在指甲缝里溜走。

 

梦苑情梅_____梦梅的温馨金屋欢迎您

 

挤在人群中,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见到旧日的影子掠过,便忍不住频频回眸凝视那些似曾相识的岁月。

孤独时,总期望着笔尖下能流淌出所有的情感,落日的余辉能映出所有的等待。

纵然独坐在窗前有一些风景不可见,但那些唯美的风景却不会消失,那些风景依旧,而故人不再的遗憾也不会再有,其实孤独的时候只有自己才能读懂自己。 

每当孤独地行走于城市的边缘,才能读懂这些悲欢离合的故事,才能固守住心里的那片芳草地,在这座浮躁的城市中追求完美的自我,如新雨后的荷花一般清新,如东篱下采菊一般闲适。

心履薄冰,淡若止水,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?一直都向往有这样一种心境,不必为世事所烦恼,不必为情感而发愁,只想去看海天相连的美景,只想去体验万事皆欢的快乐。

很多时候,我宁愿做一个白痴,什么都不去想,就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着,没有纷杂,没有喧嚣,没有慌张,没有起伏,像静谧的海,承载着一种蔚蓝的记忆,镌刻在明媚的地平线,笑看暖日喷薄而出,红彻天际的绚烂。

 

梦苑情梅_____梦梅的温馨金屋欢迎您

 

人生在世,又有多少事情岂能让自己做主呢?这个世界,有太多的无奈,有太多的无可奈何?

我真的很想过那种隐居的生活,找一个没有喧嚣的地方,那里只有鸟语花香,鸡鸣狗叫。尘世纷扰,可谁又能躲的过,逃得掉呢?

很难想象,一个人的世界是什么样子?但我却爱上孤独,只有在孤独的时候,再也不必伪装,再也不要带着厚厚的面具,再也不会强颜欢笑。

孤独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,只有曾经孤独过的人才能读懂,才能体会。孤独是一种超然于尘世之上的心境,是远离俗世的浮华自己寻找到的一片精神家园。

 

梦苑情梅_____梦梅的温馨金屋欢迎您

 

孤独是一种心灵上的契约,是一种融于世俗却又绝不同于世俗的美丽。孤独是一种守望,当心中所有的美好的情感,经过岁月的积淀而终于绽放出惊世骇俗的花朵时,孤独就是一种美丽的等待。

孤独的时候,或许有很多落寞和苍凉,然而,人本来就如空气里的一粒尘埃,好似沧海一颗水珠那般渺小。

人生在世数十年,时间是否真的无涯?岁月是否真的静好?

无论是繁花似锦的春天,或是热情如火的夏日?无论是落叶飘落的秋天,还是冰天雪地的冬季?

其实,人生就如一本小说,并不是所有的人能成为主角。

浮华中,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,所有的人,都想做故事里的英雄。可是当英雄路过的时候,除了掌声和鲜花,谁又能了解他们内心的孤独和灵魂的落寞呢?

此时的我,不知道是笑着的流泪,还是流着泪假装着笑。

尘世纷扰,我情愿孤独。

 

梦苑情梅_____梦梅的温馨金屋欢迎您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3)| 评论(3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